三刷之前的想法

【微剧透】

EC初恋镜头那么多 为什么天启里Erik偏偏回忆了这段

【注意这不是什么正经分析就是个带着cp滤镜毫无逻辑的脑补!】

第一战的时候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昨晚你明明需要我的帮助”“现在你有机会成为比现在的你更强大的人”
“...”
“我不会阻止你离开 我可以做到的 但我不会”
“...”
Erik当时不相信CIA 也不相信Charles 拿了资料准备自己孤身一人解决Shaw 童年的那些悲惨遭遇让他不再去相信任何人 他对Charles伸出的援手抱着极大的疑虑 可以说在这段之前Erik是全然没有加入Charles这队人的心思的
我觉得这里打动Erik可能是Charles的坦诚“我能控制你的思想但我不会强求你”还有就是Charles说的也的确是事实 Erik也想更强大 而他完全不用孤身一人完成他想要做的事 就像Charles说的“你并不孤单”
这段对话之后第二天早上Erik就答应和Charles一起寻找变种人 而且很明确告诉CIA那个特工 这件事必须我们俩一起来你们别插手 所以我感觉这里Erik就从只站在自己这一边孤身一个人解决事情变成了接纳Charles和他站在一起 虽然在一些观点上还有分歧 Erik已经选择接受Charles了

这是个转折

天启里面Erik回忆完这段之后对着天启说“不 是我背叛了他们”
其实和第一战很对应 也是Erik想法转变的时候 他想到那段回忆想起Charles当时的坦然和真诚 非常希望他留下来但又不会强迫他 希望可以帮他恰当面对那些痛苦和愤怒 这些都让Erik醒悟他错过了多少 意识到Charles在他心里的分量
Raven说你失去了家人可你还有我们还有Charles啊
Erik猛然明白Charles其实一直都站他这一边的
Charles一直希望Erik不再杀戮不再有怒气 希望能带给他一些平和 他是那个永远都张开双臂欢迎Erik能回头的老朋友 永远不会把他当成反派坏人看待
幡然醒悟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 当年的偏激伤害了彼此那么多【有点像dofp老年Erik和Charles的握手言和 至死才后悔一辈子的错 很庆幸天启里的Erik在此时醒悟

天启里面Erik的回忆里台词被改了(官方爸爸!)
“Shaw有朋友你也可以有”还有之前提出要帮忙的台词都没了 变成了“我们需要你Erik”

镜头慢放 被放大的Charles背影 所有一切都让Erik想起最初站在Charles身边时自己的那些想法
Erik的敌人从来就不是Charles Charles一直是他的great friend
他落泪
Erik回到Charles身边 一起解决了天启

这和第一战很鲜明的对比 那时候即使选择站在Charles这一边 Erik最终还是亲手杀了Shaw 之后都是不和 失望 尖锐的矛盾

而天启之后 Erik帮忙修房子 微笑着和Charles在走廊聊天 他们还是在对待人类的观点上有分歧 但是Charles已经表明他不会坐以待毙他会反击 而Erik以前那些偏激的想法也明显被Charles缓和

想起初中看过的小说里一句话 有点矫情但是很贴切天启之后的情形
“灾难过后 一切重建 宛如新生 我们如此幸运”

彼此相处多年 逐渐接受对方 逐渐做出改变
他们依然有不一样的地方 肯定还会有争执
但这就是EC之间的感情
就算争得脸红甚至要打起来 彼此还是对方最重视的人

借用一美的一句话
“I don't like you.I love you.” 

评论(3)
热度(19)

© S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