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终于对子爵说明了关于魅影/Erik的故事。C求他无论如何要带走她,即使她反抗也要强行带走她。因为她担心自己会改变主意,会因为魅影对她告白爱意、为她的拒绝流泪而心软,她见不得魅影的泪水。
可能是因为看过音乐剧的先入为主,一直都觉得C对魅影是有感情的,甚至有想要追随的意向,然而魅影身上的黑暗让她怯步,选择逃离。
子爵对C说如果你那么害怕,那我现在就带你走。C却说她要为魅影唱完最后一曲再走。然而这只能让魅影更难放手更容易偏执地把她带走吧

魅影在知道C爱上子爵之后默不作声,不同于音乐剧里直接开吼“insolent boy!”,这个魅影这么沉默反倒让人害怕和心疼。
“HUMAN sorrow”扎心了。魅影再怎么样终究也是人,有思想有感情,会悲伤会痛苦,只是因为他惧怕见人经常躲起来而变得神秘,成了人们口中谈之色变的诡秘Phantom,而在幽深地下,他只是个拥有破碎灵魂的孤独人类罢了。

[目前看的这个版本应该是SC出版社的,内容选自第十二章 黑鸟与竖琴]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