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战警 天启 一刷记 严重剧透

一刷结束

刷过微博和loft还是想把自己心里那些碎碎念都记下来

带点小感想很浅薄分析什么的废话多...

——————
之前看预告片的时候心里立马飘过一片弹幕坏了这次天启不定得怎么虐呢估计是要出不了影院了要不要准备纸巾啊啊EC对手戏那么少还虐鲨美也没合体宣传没丁点糖吃这简直不能活啦啊啊...

然后焦心等到昨天6.3

看电影前三小时上b站刷了一圈EC虐向的视频 然后带着跟上刑场差不多悲壮视死如归的心情就奔影院了(内心:虐死我吧至少我还能看到你们铜矿...

电影开始

出logo的时候我激动得一直掐旁边陪我看电影的基友

一开始旁白我分辨半天这谁的声音 差点以为是法鲨因为发音有点太低沉后来发现是一美啊!然后觉得这说话风格貌似很像老教授?感觉一美这部电影完全是在模仿老教授的说话风格了(?)

然后是看上去各种风光拽比的天启出场 然后叛乱 把他金字塔给拆了 被压石头底下什么的 这一段看得不太舒服 影院声音放忒大了石头砸下来的音效聒得头疼

(只刷了一遍有些记不清的可能不提了 等二刷三刷慢慢补吧)

钢铁师傅万仔出场
穿个格子衬衫一脸胡子拉碴带个护目镜各种不修边幅的中年钢铁工回头一瞬间把我帅懵在座位上 之前看过幕后花絮就被那个回头秒杀 结果看电影还是被帅哭
然后法鲨又说了俄语【初恋的时候就说法语和德语 苏得合不拢腿(流口水) 老万简直语言学习天才 想拜师学外语(跑题)
然后是Erik幸福美满的家庭
大flag 默哀三秒
然后!我完全没反应过来鲨鲨就唱歌了!!!
我整个人懵逼然后手忙脚乱掏手机想录音 结果他唱完了 我一脸残念靠回座位里...【我也要鲨鲨唱歌哄着睡觉(打滚)
说起Erik父母的时候心里微微一颤 法鲨这里表情柔和得不像话 想抱抱他

埃及那边 Moira出场 天启醒了 全世界地震【起床气大了点啊天启先生...

Erik这边 伸手救了个工友(帅!)又紧张地假装若无其事【已经暴露了啊万万快跑!
然后就是和警察对阵 鸟乱飞的时候吓一跳不愧老万女儿果然有变种能力然后警察弓箭脱手了 一箭两命
我无语了 好么导演你跟我万万有仇怎么的拼命虐他啊父母死了不说漫画里他第一个女儿也死了也不说这块妻子跟着一块狗带了怎么回事感觉有点狗血啊随便脱手了都能射中俩什么准星啊...
万仔冲过去抱家人的时候我心肝儿已经开始颤了 拿挂坠杀人那段帅炸又让人心碎...【顺便添手【走开
然后就到我比较期待的一段了 Erik走进工厂复仇 事先看过这段 法鲨的哭腔把我带的差点也哭了 看电影的时候又揪心了 法鲨哭戏太感染人心 最招架不了他哽咽的声音 心碎(泪)
然后天启带着刚招募到的变种人蹦出来了 Erik说你别想着阻止我杀人什么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起Charles...老是劝他别伤人性命...
后来把Erik带到奥斯维辛 拆房子...天启挺满意能力强大的老万 但是想想是谁帮他正经发掘控制能力的啊...【the point between rage and serenity...想着又要哭了...

教授那边
Scott来了 轰了查查最爱的一棵树之后被录取了...
还有Raven Alex Moira什么的 记不太清了
Charles给学生讲课转着圈讲 不头晕么...比初恋圆了点 一脸睿智温和 苏得我软在座位里了
个人觉得这部电影的查查和前两部都不一样 初恋查查还像个涉世未深的二十来岁青年 有点轻狂不羁的意味 自信满满带点浮躁 dofp里颓废大叔似的 眼睛里一点光彩都没有了 天启里多了份沉稳 活泼的眼神又回来了但是没初恋那会那么雀跃了 整个人很内敛 (在此拜服一美聚聚演技 演什么像什么 【然后想提一下Erik 隐姓埋名当下基层 脱了头盔披风做普通人 感觉在家以外话也少 低调得完全没之前那个喜欢到处招风不搞出点动静的场面王那样的影子了 所以可能毕竟也是人到中年 和查查一样 再加上也想安稳过日子

想起来后来EC见面之后Erik说我试过你跟我说的那种生活方法完全行不通什么的 我就嘀咕你们俩dofp不是说了拜拜万仔就飞升了查查也让搀着回去了嘛什么时候查查你还给他建议过尝试不同的生活方式...【此处可以有本吗?

Raven冒出来说你西皮最近过得忒惨啦你得去找他安慰他啊吧啦吧啦一堆
注意了一下Raven说Erik把警卫都杀掉了那块 Charles之前都是皱着眉 这会眉头微舒一脸了然 感觉眼神里还有点...失望?心疼?感觉之前讲课时候眼神里那些光彩消失了一半 查查不希望听到万仔杀人但是对他杀人的事实也只能接受...
扯多了
Cerebro  Hank给改装的挺好看 喜欢脑波加强器蓝色的光亮起来的时候
然后查查就和万万联系上了...
结果被天启入侵头脑 两眼黢黑 微博上都说串戏spn 我倒是觉得查查黑化挺带感
查查喊Alex摧毁cerebro的时候我简直要叫出声 查查还连在脑波器上啊这样查查也得受不小的伤害啊
然后果然就昏了(心疼)
然后!然后!最期待的重头戏!老万走廊抢轮椅!连人带轮椅一起拉走 啊啊啊!
想起微博上那个段子 你爱的人有多爱你就看他怎么在众人面前提起你...

后面...又不大记得了...

跑来找爸比的小快银!!【居然跑去查查那里找少年你很有思想嘛
救人那里超帅!我和基友一直不停哇噢好厉害哇塞
居然把所有人都救出来了!【包括一缸鱼和吃披萨的狗狗【这块全影院笑翻
然后查查家就又被炸成灰了...
Stryker跑来点了几个人跟我走剩下的可以歇了

监狱那边最大亮点就是狼叔了
基友是狼叔粉 一只脚刚出现她就举手机开始狂拍了
狼叔一路杀出去简直太刺激

转回天启这边
抓了查查准备开始欺负了 查查一个劲看万仔 老万还站的远远的【没注意到衣服 光顾着看俩人眼神了
预告片那段出来了
我想着啊终于要开虐了嘛

后面就开始懵逼了!!!

老万能力又爆表了 全世界金属都被他掀了 那个在海里被搅和起来的东西 我怎么感觉是泰坦尼克号...
天启抓查查原来是要给他脱发【不是!】要他做他下一个身体 我整个人差点蹦起来老万憋搁外面拆地球了快回来啊啊
查查变秃查(什么鬼)的时候整个影院各种“咦这就秃啦”“原来是这么秃的啊”以及“卧槽天启你居然敢动查查头发打死你啊”【好吧最后那个是我的想法...

查查一直挣扎挣扎(略心疼)后来被救走了(终于)
Raven带着快银认爹 结果小快银关键时刻不敢认了还是怎么的【这里被万仔搞出来的磁场戳了笑点
Raven又说你失去了家人但还有我们啊 以及
“you have Charles”
!!!
光这一句我都要飞上天

然后各种打打打
小快银揍天启爽翻了!!被困住踢折一条腿揪心啊啊啊
然后天启想掐死Raven
此时Erik还是观战飞升
然后天启要对查查下手了
万仔飞过去一个大大的X立他面前【卧槽我差点蹦起来尖叫这种全世界我只在乎你一个的即使感啊啊
那段官方剪辑Erik自己心里的Charles回忆杀简直戳心戳到不行了!
在b站看了那么多遍的相同剪辑 被官方放出来就是不一样啊啊啊【泪崩】
我一边录像一边拽着基友 整个人不楞服吸

查查跟天启在精神世界打架
又虐我查查...

战斗结束 天启·被闪瞎眼的反派终于被一票人暴打Over
琴简直要帅炸天 最后那个凤凰出现的时候简直就是惊艳

然后回去重建
真正的高能啊啊啊!!

Erik帮忙建房子苏到不行 小快银打着石膏决定先不认爹【我很想大喊一声这是你儿子啊儿子!

然后最高能的地方!!
EC走廊谈话!!

查查说他能保护好学生们 说你确定我不能说服你留下来吗 万仔说你有那个能力说服我的
【噢天哪!】

然后!拍肩膀!拍!肩!膀!
卧槽我要哭了!
这是真的握手言和了啊!

Charles:“goodbye my old friend”
Erik:“good luck professor”

卧槽啊我炸飞上天 我真的憋着尖叫啊啊!

想想前几部俩人怎么分别的 这里简直治愈得不行!
初恋里毅然决绝的分道扬镳 Erik带着观念不和的失望头都不回 撂Charles一个瘫痪在沙滩上 心碎
dofp里最后离别那一脸再见再也不想见的表情 感觉两个人像是分手后复合发现什么都回不去从前似的 带着失望又各自走开
这部电影到最后的分别那么治愈 根本不是告别 Charles根本就不是想Erik走 他还是想留他但是非常尊重他个人意愿绝对不强求(你想留就留我会很高兴不过你不想留我也不强求)Erik连再见都不说只说GL(你想我留下我就留下不强求我也不彻底离开)
感觉Erik绝对是那种我虽然人在外面但是心绝对还在你这的感觉
教授说有人来找麻烦是那个人的不幸 因为他会保护好学生的(之前琴做噩梦查查去安慰的时候哄每个孩子去睡觉简直就是大家长的感觉瞬间变身护小鸡仔的老母鸡(什么比喻...但是我脚着吧 Erik肯定也会帮一把的 或者直接把入侵者在还没踏进查查学校的时候就扫清了
就是Erik主外Charles主内的婚后夫夫既视感啊啊!
【后来微博有个脑洞 说伤筋动骨就算是快银恢复起来也得要一段时间吧 这段时间万仔一直在学院啊 绝对可以出本了啊!

全看完我整个人基本是瘫在座位里 各种激动尖叫(反正都走光了) 然后差点过呼吸...

彩蛋不明所以 出现了Essex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那会我已经被EC的复婚大糖甜的站不起来了...

——————
所以感觉基本上这就是个EC官方同人电影 其实三部曲都是啊 简直ao3上典型的hurt/comfort然后happy ending的那种文【最爱看这种文啊...
站在总体角度看感觉角色多了每个人戏份感觉没多少但是加一块不知道怎么搞出俩小时...EC对手戏全剪出来能有二十分钟?而且感觉灵蝶也没几次出场 怎么感觉酱油了...Alex和天使居然死了?!EXM?!天启明明很拽很厉害结果后来死得莫名其妙...早知道这样那琴就早出手天启挂了查查也不会秃了【重点...
不过这部电影是cp党的福音啊 作为一个EC癌晚期患者简直被官方大手发糖慷慨的HE甜到昏厥 关键是心情简直前后落差 看之前以为要虐了 一脸凝重进影院 看完之后猝不及防一嘴糖 几乎是蹦着出的影院 一直傻笑脸
身边的同学室友都当我有病...【那就让我一个人疯吧

今天接着二刷 明天三刷
今天一定把鲨鲨唱歌的地方录下来

最后高喊三声Hail Cherik!!永远爱EC!!

评论(21)
热度(50)

© Sue / Powered by LOFTER